流氓糠-清和师尊嫁我

留恋吗,林茂花开时分

【留恋吗 林茂花开时分】


这句是粤语版《起风了》里的一句词,与我现在的心境再适合不过了。


在昨天凌晨跟媳妇儿讲到这可能是我今年剪的最后一个视频的时候我哭了。


很多时候历史就是惊人的相似以及不停的循环往复....高三的时候不得不放下的网配和现在的境况几乎是大同小异但是心态却又很大的不同。


我一直都坚信事在人为人定胜天。

但是人啊,很多时候就是会有些你不想去放弃却又不得不放弃的东西。


我可以为了我的爱好废寝忘食做到山中无甲子寒尽不知年,我可以每一次都为了剪完这部分脑洞去挑战生理极限,倒不是说刻意为之,就是人很沉浸的状态,好像以前填词和写文那样。


但如果让我毕竟是活在现实中的人,家里又没矿....首先得自己养活自己吧。有朋友跟我提过让我把这个当做事业,我还是觉得有些爱好始终不能和事业混为一谈,从工作赚来的钱是为了更好的可以让我投入到我的爱好中.....吧......


说真的,我很珍惜现在可以有假期,可以剪片可以产粮的日子,刚到学校的时候是心安理得的,觉得现在的日子是自己通过努力换来的,但现在却总觉得每一分用在产粮上的时间和快乐都是偷来的.....


先暂时放一放吧,既然断断续续的五年下来我依然没有放下剪刀,等我赚到第一桶金买了新电脑换了系统和软件之后,我们江湖再见。


我很留恋也很享受剪片时痛并快乐着的过程,我现在常常自己看自己剪的东西觉得很不可思议。说真的,感觉过去之后你让我第二遍剪个一摸一样的出来我觉得还真做不到.......最喜欢的感觉就是每次打开工程前头都要愁秃觉得自己这回肯定栽了肯定不行了......但是面对成品的时候心情总是满足又复杂的。


不废话了,早点去睡,明天收拾好身心沉迷学习去了。


评论(3)